IMG_0131  

我真的覺得英文很重要!

 

我自己英文不好,
小時候在學校基礎沒打好
(就只有為了應付考試死背單字跟文法)
然後大學畢業後又疏於練習
現在想要開始唸卻覺得很吃力 ><
但工作後發現...英文能力好在很多地方還是很吃香的@@

 

每次帶豆豆去木柵動物園
都會有新加坡
或是其他亞洲國家的家長帶著小朋友
他們與小孩間的交談
幾乎全程都是英文對話
因為英文就是他們的第二母語

 

之前也有看到一篇報導
台灣人的英文程度跟很多國家相比
排名倒數第二名
最後一名是日本

所以我自己對豆豆的英文教育是...
會英文、了解英文
真的只是剛好可以在國際間迎頭趕上
不會不行的必學技能之一


從小開始唸英文故事書
我覺得對豆豆來說
是比較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開始接觸英文、喜歡英文的好機會
 

所以英文繪本的內容很重要喔
要很有趣
我才唸得起勁,豆豆也才會愛而想要主動聽
(每晚要唸什麼故事書,通常是豆豆決定拿來給我唸的)

 

接下來也分享幾本豆豆這一陣子的愛書喔~^^

 

第一本 What' wrong with my hair(我的鬃毛怎麼了?)

IMG_0093  

劇情大綱:
獅子早上起來準備去參加派對
但發現自己的頭髮亂到不行
於是他決定前往男性理髮店 處理一下他的頭髮
長頸鹿髮型師 聽到獅子的訴求後
告訴他「你來對地方了」
接著就因應不同的派對主題設計不同髮型囉...

 

IMG_0094  

 IMG_0096   

 

像是參加海灘派對就變成海浪頭

IMG_0097  

 

長頸鹿髮型師邊講還邊在海浪頭上衝浪 哈哈哈
好好笑喔

IMG_0098  

 

還有參加晚宴就可以用麵條頭
獅子的叉子也捲進了自己的麵條頭中

IMG_0099  

 

而且這本書的每一頁都是一個洞洞
可以讓小朋友把臉放進去變成派對主角

IMG_0101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噗~

IMG_0130  
真可愛^^

 

另外還有蒲公英頭、冰淇淋頭、火箭頭、鳥窩頭

豆豆超愛玩的
這本我會教豆豆認識一些單字
像是dinner就是晚餐 這樣
這本練習英文的效果大概50分 但是趣味100分!!!

 

 

第二本 Shark in the park(公園裡有鯊魚!!)

IMG_0102  

劇情大綱:
小男孩提摩太在公園裡試玩看他的新望遠鏡
結果竟在望遠鏡的鏡頭中看到鯊魚的尾鰭...!?

每次到了這段 豆豆很喜歡模仿 
He looks at the sky
He looks at the ground
He looks left and right
He looks all around

豆豆就會假裝拿著望遠鏡
跟著我唸這段英文
一邊
向上看.向下看.向左向右看.再繞一圈

IMG_0103  

然後重頭戲來了
鏡頭裡出現鯊魚了!!!
我都會激動的大喊
there's a shark in the park!!!!
豆豆到後來也會跟著大喊 in the Park!!!!

IMG_0104  

 

然後...答案揭曉
不是鯊魚啦 是黑色貓咪的耳朵
通常一翻頁過來
豆豆就會說「這不是魚魚啦!是喵~(學貓叫) Cat!

這裡面大概有三段橋段 小男孩都以為看到鯊魚
後來也都真相大白  
發現是別的"東西"

IMG_0105  

IMG_0107      


最後小趣味是
小男孩放心的說:「今天公園沒有鯊魚」
但是....池塘裡的鴨子下面是什麼......(呵呵)

IMG_0108  

 


第三本 My Dad(我的爸爸)
這本是我父親節時,買給豆豆的
豆豆每次拿這本前
都要做出跟封面一樣的鬼臉
(這是某種儀式嗎^^"")

IMG_0109  

英文單字很簡單~
但配上可愛的畫風
一切就變得這麼有趣了
(而且這位Dad是條紋睡衣+格子睡袍耶,是要表達一般爸爸們的搭配品味都很"特別"嗎XDDD  )

IMG_0110  

太陽是畫在紙上的 好幽默~

 

我爸拔不怕任何事情
連壞壞的大野狼都不怕(這頁豆豆認識了Wolf這個字)

IMG_0111  

 

他超會游泳
游得就像魚一樣好

IMG_0112  

這本唸起來很朗朗上口  大部份單字也都很簡單喔!
(但英文程度不怎樣的我 有幾個單字還是有查了一下^^"")

而且它很小本又是硬頁書
很適合帶豆豆外出時放進媽媽包裡 
算是出外旅行 必備良伴XD

 

 

第四本 I am going(我要走囉!)

IMG_0113  

這系列我超愛的
就是大象 Gerald 跟小豬 Piggie
這對好朋友發生的一些小故事

我目前有買兩本
另一本是 Elephants cannot dance!


這本書豆豆好多對話都可以完整的表達出來
像是 I will not let you go!!!

       what about me(講這句時還會學大象拍胸膛)

       have fun

我發現越戲劇性的劇情

小朋友好像都越快融入!

像這段小豬說他要走了
大象一直想留住他
百唸不厭

IMG_0115  

IMG_0116  

IMG_0117  

 

第五本 Hello! school(哈囉!學校)

IMG_0118  

這是一本超級厚的操作書
但是別看它這麼厚
它內容只有4頁!!!

IMG_0119  

就是講小朋友
上幼稚園都在做什麼

雖然只有四頁
我自己也認為沒什麼內容XDD
但是
小朋友就是喜歡!(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像是豆最近從保母家回來
就會拿這本書起來玩

IMG_0125  

然後把手一拉就會說
哥哥麵麵吃完了
Banana也吃完了

IMG_0121  

小朋友準備吃午餐囉 桌上滿滿的食物

 

IMG_0122  

手往下拉

 

IMG_0123

桌上的食物都吃光光囉!!! 

 

這本書反而像是豆的玩具
我就不勉強她一定懂裡頭的單字
等慢慢長大
我才會跟她一起念裡頭的英文

IMG_0126  


另外也有好幾本原本要分享
但是...好像又寫太長了
像是
"Goodnight Gorilla"
"The watermelon seed"
"Dear Zoo"
*這本豆豆可以認識很多動物和形容詞的唸法

 像 Camel  is too grumpy
     monkey is too naughty

還有滿多媽媽都知道的LULU系列...等等
也是好多好書~
我覺得小朋友會喜歡
也可以在無形當中認識很多英文單字喔!

 

最近也在網路上發現幾本幽默的英文故事書
但還在考慮要不要買時
隔天點進去看竟然變成"已售完"  >"<
好書果然不能猶豫~!!!
等補貨到  我買了以後 
覺得有趣

再與大家一起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