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9  
最近fb上興起了「整顆番茄飯」料理的全民運動
作法超簡單  號稱手再拙的人都不會失敗!


所以我也跟著試試看!
結果料理出來真的滿受好評的!
但是我覺得並非零失敗~
還是有一個點要注意!

食材(4人份):
米        2杯半
水        2杯(都有教蕃茄會出水 所以水要加少一點)
牛蕃茄  2顆
黑胡椒  1茶匙
鹽        1茶匙
橄欖油  2茶匙  

我覺得調味料的部分可以先加的比食譜少
等到煮出來如果覺得味道清淡 
可以再慢慢往上加
否則一下味道加太重 煮出來就有點難回天了

IMG_1001  
把食材調味料全部丟進電鍋煮熟後 (大約煮1小時)
就把兩顆蕃茄用飯匙弄碎、拌勻


香噴噴的蕃茄飯就完成了!!

IMG_1002  


現在網路上很多人都會作成進階版的
多加入培根.大蒜.起司...「詳細作法」
進階版番茄飯  
煮出來更像西班牙燉飯
那種要上餐廳吃的高級料理~

同場加映 「隨興壽喜鍋」

IMG_0998  
最近天氣變冷了~但又不想炒一盤一盤的菜
有點想偷懶
煮鍋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食材(就是一直加 吃不夠再加的概念):
培根豬肉片               10片  
日本魔芋(方形蒟蒻)   一塊黑一塊白(增加顏色)
金針菇                     1份

牛蕃茄                     1顆(加了 湯喝起來比較鮮甜)
高麗菜                     半顆(龍潭蔬活農場的蔬菜 採秀明農法比有機更健康)

自製壽喜醬用料:(其實這才是重點 因為壽喜燒的精隨就在壽喜醬,不然就變成一般火鍋了,無誤)  
米酒           50ml
味霖           2大鐵湯匙
醬油           2大鐵湯匙(煮完後發現清淡可以在加一湯匙)
砂糖           1大鐵湯匙
清水           200ml

我是肉先用鑄鐵鍋用小火炒一下
然後加上米酒味霖
接著加入所有的蔬菜然後加水
最後就是放砂糖和醬油
用小火慢慢煮到滾 再滾3分鐘
就上菜囉!
IMG_1004  

  
一頓飯有菜有肉
也有熱騰騰的湯跟蕃茄燉飯
重點是煮起來很輕鬆
蕃茄飯的牛蕃茄我在超市買3顆54元
可以吃兩餐  也算物超所值~


IMG_0996

有媽媽或年輕主婦~
跟我一樣手藝不精  
但有顆希望小孩老公都吃得健康滿足的心
都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