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6      

豆豆一滿六個月後,

開始會坐,接著會爬,總覺得除了蘇菲長頸路跟小花固齒器以外,

需要更多的東西來滿足她

於是一向腦波很弱的我,受到網路很多媽媽經驗談的影響,

得到一個結論

要為嬰兒挑選一個好的玩具,

不但可以增進親子感情,有些可以增加嬰兒邏輯力和智力~(就說我腦波很弱了XD)

於是我就在網路上努力爬文,

集結眾多媽媽血淚史,入手了幾個玩具

首推Classic piano白色小鋼琴

IMG_1458

 

 

原本也很想買很有名的Janod木製鋼琴

但是好多賣家都說因為瑕疵率高不再引進代理,

其他木製鋼琴又真的價錢太不親民,

所以後來找到這台經濟又實惠的小鋼琴(電子琴)

         

可能這時期小孩對不同的聲音會很有興趣,

豆豆很捧場,買了以後,她天天都自己爬到鋼琴旁邊,

 開始坐起來彈琴,

 IMG_1635    

(現在這台鋼琴也變成她用來學站的道具  但是會很不穩喔~一定要有大人在旁邊!!)

 

另外還有一台更早入手的DoRe Mi 快樂農場小鋼琴

這台對於6M左右的小朋友來說,確實是更高難度了(鋼琴包裝上也註明適合18M+的兒童)

因為它需要拿著棒子敲打木琴,

但豆現在的階段還只會把棒子當成某種食物塞進嘴巴裡,

應該要等大一點才會開始使用吧!

(這台鋼琴有附琴譜照著顏色敲就可以敲出小星星、

瑪莉有隻小綿羊等膾炙人口的歌所以即使沒有學過鋼琴的媽媽也能彈奏喔)

大概豆豆八個月,面對這台小木琴已經懂得拿鼓棒敲擊

雖然敲的都是別的地方,例如我的腿啊...

IMG_1637    

 

另外還有一個小心得分享,

就是可以給小孩多聽一些交響樂或古典樂,

因為我在大學時有個女同學,從小受爸爸的薰陶

常會聽像電影「教會」的主題曲,氣質真的不一樣喔!

大家看到她就會覺得她像仙女,

 

像我不是這麼講究需要買到高級音響的,

但也希望培養豆豆的氣質,

現在也有很多線上廣播可以聽,

像是愛說網的線上廣播,我也會在吃早餐時

選擇奇美古典頻道的音樂給豆聽

是說...有時候剛好碰到在飆唱男女高音的曲目時,

覺得自己好像身處某些劇裡面

高智慧變態殺人兇手也是會聽同樣的音樂XDDD

 

IMG_1462

接著還要推薦people的杯子疊疊樂

廠商對這個產品的介紹,就是說可以讓嬰兒認識大小.數字

還有訓練手的握力,

不過豆豆剛開始還是都只是會推倒

IMG_1464     

IMG_1465  

但是隔一陣子,

豆豆原本一次只能用一手拿東西

如果給她另一樣,她會先把手中的東西放開,再接過我要給她的

卻忽然可以一手拿一個疊疊樂的杯子敲敲打打,

正式宣告進入兩手併用期

IMG_1811    IMG_1814      

 

最後同場加映,

不知道各位爸爸媽麻家的小孩是不是也一樣!?

嬰兒心中最愛最愛的玩具雙寶

衛生紙&遙控器

IMG_1439

我買得任何一個玩具都不比上這兩樣

只要被豆豆看到,

絕對爬跟飛一樣~

而且衛生紙永遠會抽出來撕的到處都是,

寶寶用紙巾的外盒也體無完膚了

至於遙控器就是要保持乾淨,消毒完再用純水濕紙巾擦拭,

因為找不到時永遠會發現豆豆正含著它

所以這兩樣才是豆豆的心頭好啊!

IMG_1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