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41  
我常覺得,有相同年紀小童的父母
彼此間一定能互相體諒
尤其2-3歲這階段的小朋友

特別愛唱反調、在公共場所發脾氣大叫
或是特別害羞,見到人不敢打招呼~
因為身為父母,大家都經歷過同樣的問題
所以在外面遇到別的小孩有一樣狀況時,
也一定能跟他的父母相視而(苦)笑
在心裡對對方說:「辛苦了」


但我發現還是有很多爸爸媽媽
真的很以自己小孩為主
為主到造成別人的困擾卻不自知

像我朋友開服飾店
常遇到媽媽帶小朋友去
小朋友穿著鞋子,
在別人坐下試鞋的椅子上踩得滿是腳印
但媽媽看到,也只是自顧自的挑自己的衣服
然後對小孩說:「小心不要掉下來了」
所以我朋友每次都很抓狂

但是聽別人講,我都還覺得會不會是哪裡誤會了!
因為我一般遇到的爸媽都很有同理心,
也都非常有禮貌~

 

但,還真讓我遇到!
有天帶豆豆去某大學野餐,
我們在草地上玩飛盤,
結果有個一歲半左右的小女孩,
一個箭步過來,
立刻搶走豆豆手中的飛盤,
IMG_8450


但這情形我跟豆爸也是遭遇過的~
小朋友還小時,總是會搶別人的玩具
其實只要好好告訴她們不可以就好了~

  
所以我看到這狀況,也就見怪不怪的先笑笑的說:「妹妹好」

但是接下來這小女孩的父母反應讓我很訝異!!
因為那天這對父母帶雙寶
還有一個哥哥是媽媽帶著在遠處玩
小女孩的爸爸則顧著她
看到這情形緩緩的走上前

從頭到尾,他沒有抬起頭正眼看過我們一眼
(我不誇張~是從頭到尾~所以也沒看到我們禮貌性的點頭打招呼)

只是自顧自的跟小女孩說:「呵呵呵 妳喜歡飛盤喔」「要玩嗎?要丟嗎?」

我內心想,飛盤要借去玩沒關係,至少說聲不好意思吧...
後來豆豆看到自己的飛盤被搶走後 ,
一直在妹妹手上,
一開始我有安撫豆豆,借妹妹看一下沒關係
但是發現妹妹沒有要還的意思...
豆豆也開始反應想要拿回飛盤了

所以我主動詢問,
但因為是對小朋友,所以口氣很好也笑笑的問: 
「請問妹妹可以把飛盤給姊姊嗎」

結果他爸爸補充一「 妳要"送"她(指豆豆)飛盤嗎?」「妳"送"她好了」(依然沒有看我們一眼)
然後小女孩把飛盤藏在後面,表達她不.想.給(而且飛盤是我們的...怎麼會有"送"這種觀念呢!!)

 
小女孩的爸爸笑笑說:「哈哈 妳不想給喔 妳想玩飛盤喔 好好好~」

 

此時我跟豆爸已經面面相覷
雖然有點不客氣
但我真的覺得,這爸爸才需要被教養一下吧!
自己的小孩在外面直接搶走別人的玩具
雖然是小孩的天性,作爸爸的不需要跟別人說聲不好意思嗎
就算不說,一連串的反應也太自我中心了吧!

飛盤是沒有多少錢!但那是奇模子的問題!
就是有這樣的父母,才會有很多沒生養小孩過的人
會誤會很多父母都是恐龍家長  
放任自己的小孩影響別人而不管

說真的,今天如果對方態度好,就算飛盤送小女孩也無所謂
但是這種態度!我就一定要據理力爭!!!

 

後來小女孩媽媽也來了,看到她女兒拿著飛盤
發現是我們的,
就說了一句「把飛盤還她(指著豆豆), 我們不要玩這個,我們去玩更好玩的」
從頭到尾也是沒看過我們一眼喔!

 

他們前腳一走~我立刻跟豆爸抱怨!
真的是一對沒有禮貌的父母!


教養小孩的我們都知道
很不喜歡別人指手畫腳
用嘴巴教我們管小孩
但說真的
前提是我們自己小孩,也不能造成別人困擾啊!
就算小朋友犯錯了,還小不懂
爸媽也該要出來跟別人說聲抱歉或不好意思


畢竟身教重於言教
小孩也是會有樣的學樣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有時候需要被教養的不是小孩
是小孩的父母

然後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提醒自己!警惕自己!
千萬~千萬~
不要疼小孩疼到連該說的該教的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