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4  

就像學校裡,有好學生跟壞學生一樣,
我相信一個合格的保母機構裡,也有好保母跟壞保母,
很不幸的,豆豆的第一位保母,
就是個超級爛保母!!!

雖然已經事隔了兩年多之久,我現在想到還是會氣到全身發抖

 

這個保母誇張的行徑真的很多,豆豆才兩個多月,當時我又是新手媽媽,
所以很多教養我都戰戰兢兢,深怕無法把豆豆顧好,但送過去時,卻是被隨便對待....

不良行徑1 照顧的第2天,就直接帶去逛大賣場!
豆豆是兩個多月大左右送到這個保母家的,
當初在談時,說的多好聽多好聽,說她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
多懂得怎麼照顧小孩,
結果才開始照顧的第2天,晚上我下班去接豆豆時,
她就輕描淡寫的跟我說,今天白天,她有帶豆豆坐朋友的車去逛cosco,
我聽到的當下內心都還冒出一對問號跟震撼,

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帶我的小孩出門!?這是被允許的嗎?
如果發生意外怎麼辦?她朋友車上有安全座椅嗎?
我還沒回過神時,
結果她一副老神在在的告訴我,小孩子就是要帶她多出去,不要悶在家裡,
(蛤!!??),妳自己想逛cosco,擅自帶我的小孩出門,還要教我大道理, 

經過這件事情,內心已經默默對這個保母扣分,
但才照顧第2天啊,想說再試試看,也許只是自己太龜毛了...

 

不良行徑2 告訴我,他的老公幫我女兒洗澡
大概照顧10幾天左右(確切天數已經有點記不得了),
"也是"我去接豆豆時,她又告訴我,最近都是她老公幫豆豆洗澡,
(什麼什麼?妳老公洗!?這不好吧),內心都還在糾結時,
這個保母竟然說,因為妳女兒比較喜歡男的,看到男的都會笑~
("啪搭" 理智線斷掉!!!!)
我女兒才2.3個月,她是懂什麼性別啦!!!!
而且妳老公有保母執照嗎!?他洗澡絕對安全嗎?
保母協會有規定,除了保母,其他家人都只能幫忙,
不能接手當成主要照顧者的!

更扯的是,看到我聽到後一副很苦惱的表情
她就告訴我"放心啦!她兩個女兒小時候也是給她老公洗的,"
廢話!!!豆豆也可以給她爸爸洗啊,
但爸爸是爸爸,妳老公是妳老公,並不一樣!!!

 

不良行徑3 不用心,豆豆臉上被叮、有尿布疹
大概也是照顧沒多久,去接豆豆時,臉上就被叮了兩個大包,
甚至像是跳蚤咬的,我是覺得被蚊子叮在所難免,但還是詢問了一下,
是什麼時候被叮得?結果她竟然說"不知道耶,我家不可能有蚊子",
她老公還在旁邊附和"對啊~會不會是在妳家叮得",
(搞啥啊!)豆豆早上白白淨淨的小臉送過來,
臉上被叮成這樣你們還要推回給父母,
更不用說晚上回家幫豆豆換尿布,看了差點沒昏倒,
屁股整個紅腫!!!根本是嚴重尿布疹,懷疑對方有幫豆豆換尿布嗎???
而且悲哀的是,我還真的不知道

 

不良行徑4  保母敷衍了事 甚至懶得寫紀錄
因為那個機構的保母正常不是都要寫保母手冊嗎
但這位她就是很厲害的完.全.沒.有,
原本以環保為理由說要EMAIL電子檔給我,也沒寄,
後來在我三催四請下,才用一張便利貼大小的白紙寫給我,
而且,上面就記錄...9:00喝奶、11:30喝奶....大概4行這樣的字吧,
喝水量呢!!!多久換一次尿布呢!!!根本完全沒寫~

 

不良行徑5 豆豆臉頰上出現不明紅腫

其實顧到後來(還不滿一個月),我已經在偷偷另覓保母了,
無奈好保母真的都很滿...,有空缺的都未必適合,雖然很想趕快脫離,
但也不想讓豆豆從一個不OK的換到另一個不OK的,
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來了,

有一天接豆豆,左臉頰竟然出現一大塊紅腫,
我問她那是什麼?她發揮以往睜眼說瞎話的功力,
告訴我說那是洗完澡就自己出現了,
她老公也在旁邊附和,此時內心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不爽了
(但豆豆還需要給她顧幾天,當下只能壓住怒氣),

剛好那天接的時候是周五,隔天禮拜六我自己顧,
晚上要幫豆豆洗澡時,要把她放入水中的瞬間,
她竟然大哭,她以前洗澡是不會哭的,
我真的嚴重懷疑,那個紅腫根本是有摔到!而且紅腫到隔天也沒消,
所以我後來就帶豆豆去看了醫生,醫生說這是外力所引起的,

禮拜一時我還是跟保母說了,我去看醫生,醫生說紅腫是外力引起的,
保母馬上不爽,說她覺得豆豆很難顧,覺得豆豆很愛哭,是"恰查某"
希望我另外找保母
還要求我只能送到這禮拜五,
我當然想要趕快遠離啊!!!

誰想要每天親手把小孩送到地獄啊...只是一直找不到OK的保母,
不然我真的很想趕快脫離!

終於可以脫離
好險後來我有一位朋友正好是當保母,
剛好能幫我照顧豆豆幾個月,但因為她懷孕了,
加上她自己本來就有在顧的小朋友,所以無法多這麼一個名額,
因此在這個過渡期,我也積極去找保母,
後來找到一位很愛豆豆,也很爽朗的好保母


而那時我也有跟機構反映這個保母非常不OK,
但得到回應是,她們可以口頭申誡那位保母,並且提醒其他家長,
但如果這個保母自行找到一個小孩可以顧,那她們也無法干涉

我真的覺得保母協會感覺保障的就只有保母而已(可以多三節+
年終),那需要上班的家長跟我們的小朋友呢!?是沒有被保障到的,
而且把關也不夠嚴,
真正加入機構的保母真的很好又夠專業的有幾個?
像前陣子看到新聞上很多無良保母把脾氣發在小孩身上,
看到就很心疼也很心驚膽跳,

保母當然也是一份工作,偶爾也會有情緒不好時,
不需要天天對著小寶寶一定要笑臉迎人,
但更需要比別人多一點愛心和同理心啊!

尤其是小寶寶不會說話,餓了痛了只會哭,除了媽媽家人外,
保母真的在他們的生活佔著很重要的地位,
所以請感同身受,如果真的不喜歡小孩,就不要當保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