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279  
雖然時間已經是凌晨,再不睡明天會很慘
但還是忍不住po了這篇文章~
剛剛曬完衣服坐下來,
看到朋友在fb上的感性po文,
謝謝另一半的支持,覺得很感動,內心也很有感觸,

只要是結婚一年以上或生了小孩的夫妻,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都跟我一樣,曾迷惘過,
當初自認為沒辦法一天不看到對方的愛情,
婚後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以外,
還剩下什麼?
(喔 還剩很多,還剩車貸、房貸、保母費、伙食費、加油費等開銷...)

天蠍座的老公是個性格...該怎麼說呢?很"教官"的人,
因為他總是推著我前進,希望我從老婆轉換到媽媽角色時,
能夠把豆豆照顧好,一切以豆豆為優先
不要每天晚上熬夜偷偷追劇,
還想著韓劇裡的歐巴,幻想浪慢的愛情,

我周遭有很多朋友聽到這個要求,都覺得他很不通人情,
剝奪已經算主婦的我的少少樂趣,

老實說,我也這麼覺得

有陣子我真的覺得他很煩,婚後沒有甜言蜜語就算了,
還一直嘮嘮叨叨,
東規定西規定的,

甚至,他兩年多前出來創業時,
我們的關係出現了緊繃,
因為剛開始創業時,經濟上一下子比以前緊縮太多,
突然間各種帳單一直寄來,但他的收入卻出現不穩定,
各種生活的壓力和不如意排山倒海而來,
我們幾乎很常為了小事情口角,
甚至我也逃避不想溝通,

然後我記得有一次夏天吧,
新聞都有報氣溫飆新高,
最熱甚至接近40度左右,就是走在路上都會溶化那種,
我都跟豆豆在房裡睡,每晚先開定時3小時的冷氣,
如果被熱醒,我就會再開2小時左右,
有一天我被熱醒又覺得很渴,
所以到一樓要去廚房找喝的,
就發現他大字形躺在客廳地板上睡覺
我問他幹嘛睡在那裏,
他說:「最近電費比較貴,想說讓妳跟豆吹我省著點開,睡在地板上涼涼的就好」(因為工作關係他在客廳休息)
我內心突然覺得...為什麼我會因為執著一些小事情
忘記眼前這個人的好呢?


然後就想到,
他以前手機月租費都是100多元,很省的人,
有次剛好他到國外接Case,聽到我打手機哭訴因為工作而覺得壓力很大時,
告訴我國際電話想講多久就講多久,只要我說出來覺得心裡舒坦就好,
這個費用他來付

或是吃滷肉飯,連加顆滷蛋都很猶豫,
卻會因為我很想,就陪我吃大餐

老實說,我老公不浪漫,又嘮叨,總是記不得什麼紀念日,
但是他扛起家裡的費用,沒有賺很多但卻把賺的都給這個家

更會在我加班到晚上10點時,先自己早點完成工作去保母家接豆豆
再晚一點一起開車來接我,永遠不抱怨不嫌麻煩


我真的要謝謝他
忍受我的不夠賢慧、廚藝不精
一起分擔家務,讓我不會每天蓬頭垢面,偶爾還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
謝謝他支持我時間總是不固定的工作,
讓我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並且給我意見
謝謝他讓我知道,家庭的重要
假日全心陪女兒,不會只想放鬆看自己的電視,
豆豆假日去玩的每堂才藝課都參與到,

有一句話說
在一起是靠緣分,經營則是靠學問

兩個人吵架,莫忘當初決定結婚的初衷
不要翻舊帳、不要言語傷人,
想想對方的好,

我知道
牽手一輩子的人,不需要浪漫,
只要有肩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