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42  

我覺得讓豆豆學吃飯,
最重要的就是,
不能讓她感覺有壓力,

就跟我們小時候唸書一樣,
被考試追著跑,就覺得壓力好大,
會逃避不想唸,

豆豆現在在外面吃飯,
常被人誇"好棒喔!自己吃得好好~"
因為豆吃飯是可以從頭吃到尾,
不需要追著她餵~
食慾也好~
就連陪媽媽吃喜酒,
也可以從第一道坐到最後一道~
超~~級~~有~~定~~~力~~~的~~~~

IMG_9828  


豆豆吃飯會表現得常被人誇獎,
是因為豆豆真的很喜歡吃飯,會"期待"吃飯~
我跟豆爸也常製造"吃飯"的快樂氛圍

IMG_9833  

我們到了吃飯時間,
不會就用嚴肅的口氣說
"吃飯了!玩具還不趕快收一收!!"
"要吃飯了還不趕快去洗手!!"

IMG_9834  

我們都會用一種很開心很興奮的口氣說,
"哇~要吃飯了耶~好香喔~今天吃什麼呢?"
"今天的飯飯好像有加豆豆愛吃的鬆鬆(肉鬆)耶"
父母開心,小孩也會跟著開心,
豆豆每次吃飯前都會高興到跳舞那種喔~

另外另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餐具的選擇也很重要,
要適合自己的小朋友,
我買的是在媽媽界很紅的
EDISON和OXO叉匙組輪流著用

1Y2M 用湯匙吃飯,一周後用叉子吃麵

IMG_9829  
一開始飯粒、麵條噴得到處都是,
但還是放手讓豆去吃,要相信小朋友
很快就可以吃得很好

IMG_9830  
1Y11M 用學習筷吃飯
但我發現豆豆對學習筷上,那三個洞很苦手
每次拿時,手的姿勢都會變得怪怪的
所以很快我就幫她買一般兒童筷了~

IMG_6957  

2Y  開始筷子人生~~
結果豆豆一下子就上手了
還可以夾麵夾菜夾肉鬆 !!

IMG_9837  

IMG_9836  

甚至有時候出門忘記幫豆豆帶餐具
用大人的筷子她也完全OK喔!

IMG_9841  

另外我們一定會跟豆一起吃飯,
還會跟她聊聊天,
(我自己很愛講話,所以很難規定吃飯不可以講話)

不會大人看自己的電視,小孩吃自己的,
讓豆覺得吃飯時,爸媽是願意陪著她
所以她更樂於自己吃~

而且我發現就算是不喜歡吃的東西,
只要我們做榜樣吃給她看,
豆豆也是很願意"陪吃"~

IMG_9840  

IMG_9839  
結論就是~
輔助的餐具很重要,
但父母的陪伴更重要喔!
培育小大胃王曾根的小小心得~~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