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2  
人家說,小孩子就是父母的縮影,
我真的覺得好有道理
因為前一陣子,豆豆都愛找我的手機,
學我滑照片,然後跟"SIRI"阿姨對話....

我還為此被豆爸唸,
說我是手機控,被手機制約,
所以豆豆就是學我.....@@

有天看到一位媽媽分享文章,
她帶小朋友去田園體驗種菜生活,
手上捧著一顆大絲瓜,
笑容真的看起來好快樂!!!

然後加上豆爸年紀比較大(被揍飛)
每天都會唸著想要自己租或買一塊地,
可以自己種種有機蔬菜、有機水果,
給豆豆吃也比較健康,
(豆爸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很多自有農場的主人,也聽了很多食物基改等不好的事蹟,所以都怕怕的...)


最近聽說有個自然教室,有舉辦很多很棒的活動
像是讓小朋友自己當個小農夫種蔬菜、撿材生火、有古早灶煮菜...
每次的活動都不太一樣
我聽到了立馬當週就報名參加了^_^


IMG_0614  
但因為讓小朋友種蔬菜通常月初就要參加,
才能進行一個月 的播種、澆肥、收成,

所以向我們臨時參加的,
這次參與的就是認識10種葉子,


我覺得這堂課最棒的是,
父母是跟小孩子一起學習的,
因為好多野生的葉子,
我不認識它它也不認識我XDD
很多聽講解的劉老師說,
還覺得很有趣
像是有個會走路的草,
原來種草莓的農夫都會種它,
因為跟草莓種在一起,它會覆蓋住草莓
讓草莓的葉子覺得快死了,植物發現自己快死了
竟然就會開花!?(這比買大自然的書來看更生動有印象)


每種葉子都會拿給小朋友摸或聞 感受一下
IMG_0621  
像這片葉子,水珠會留在上面


大概10點開始到10點半,
會花點時間介紹葉子
老實說,豆豆太小了,中途有坐不住跑去後面看小老鼠跟烏龜^^""
但是我自己覺得很好聽,
豆爸還做起筆記來咧(以前念書是有沒有這麼認真)

接著下來就比較有趣囉!
因為大家的任務就是要靠自己
把劉老師剛介紹的10種葉子
從這個農場中 自己找出來放在桶子中!

IMG_0623  

這天天氣超好的,雖然只是找葉子,就好像郊遊一樣心情很好
只是找來找去,有些真的好難辨認,
看照片是不是都是一片綠綠長得一樣(努力為自己辯駁~~~)
所以我完全被難倒了 無法幫豆豆"完成"

IMG_0638  

 

所以後來蒐集到7種
劉老師看豆豆年紀比較小  就"放水" 說及格了XDDD
IMG_0643

 

除了認識植物外,昆蟲當然也要有所認識囉!
所以每組家長發了一個小透明罐,
請大家自己抓昆蟲,
剛剛還看到很多蜘蛛,但等真得要抓時又沒有了
所以我們還跑去高麗菜區找菜蟲(是有多想抓到啦)

 

眼看其他爸爸都抓到了很大隻的毛毛蟲、幼蛾蟲
身為從小在鄉下長大的爸爸,怎麼可以輸呢~~(這句是幫豆爸內心OS)
終於!!!上天聽到豆爸的聲音XD
幫豆抓到一隻尾端很大的蜘蛛
我還問說這是什麼品種
結果只是因為這隻蜘蛛牠快生了^^"""(看來我真的要多增加大自然的知識了)

IMG_0670  

IMG_0672  


這次的體驗真的很棒
人在都市久了,果然還是需要接觸綠色森林
呼吸新鮮空氣~

豆豆一個早上下來 也開始東爬西跑
很開心的在玩泥土觀察小草
然後....不知是湊巧還是真的有影響! 
IMG_0641  


前個禮拜六晚上帶豆豆去大安森林公園溜滑梯時  
豆豆都還只敢走樓梯   不太會爬那種繩索式的到很高的溜滑梯
但是參與這次活動後,
晚上我們又帶豆豆去大安森林公園玩
突然豆豆就說自己要爬那個繩索,
然後一口氣就攻頂了,而且上上下下玩了好多次
我跟豆爸訝異的對看了一下
是這個活動讓她對自己的體能更有信心嗎?
讓她發現自己可以爬得更高跳得更遠嗎(找葉子時需要在稻田中上上下下)
如果有,只能說這真得是很棒的附加價值
能夠接觸綠地~ 又能夠讓豆更有自信

(只是這幾天,豆豆從保母家接回來,就吵著不要回家,要去看河@@  完全脫離宅女生活了她...媽媽下班想休息縮.... )
IMG_0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