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5年年初,
我從沒想到自己將會作出這樣的重大抉擇

這個抉擇就是-離開職場,成為一個全職媽媽

    

老實說當初作這個決定時,
我的內心非常徬徨,非常恐慌

因為我是那種大學畢業的隔一天,
就立刻進入職場工作的穩定派
就這樣一路工作了快10年的歲月
從來不知道手邊沒工作是什麼感覺?
當一個全職媽媽是什麼滋味?


加上本身是屬於,沒什麼安全感的人
所以財源收入穩定,
可以成為我安全感的來源之一

很多人都會說,有老公會賺啊~
但個性所致 雖然老公也願意養,但我自己卻怕當個伸手牌

 

3  

直到今年5月底,褓姆因為有事請假3天,
臨時要找人幫忙帶豆豆(平常我們夫妻倆都要上班),
剛好豆豆的年紀是3歲3個月,也到了該念幼稚園的年紀,
所以我們就順勢選擇到幼稚園托育,付試讀費三天,
也看看豆豆念幼稚園的反應,


原本擔心豆豆會不適應,
但我發現雖然她會有一點緊張,但是她是開心的
我也才驚覺,原來豆豆多麼渴望有同儕陪伴!

4  

我因為工作忙碌當藉口,
已經一年又一年錯過生二寶的時機
但,就在我身旁的豆豆卻一直感到孤單~
而我,身為媽媽卻忽略了她的寂寞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
我跟老公每天都會工作到晚上八點以後,

所以幾乎晚上趕到褓姆家,接完豆豆
陪她一個小時她就要睡覺了,
有時候豆豆會對我說:媽媽~抱我睡~

5  

我知道說這話,是因為她很想我,
但每天卻只能真正跟媽媽相處一個小時,
所以聽到時,心酸酸的,
卻也只能抱著豆豆,拍拍她的背,
讓她感到安穩的入睡~

後來更是每況愈下,
公司今年有很多狀況,需要加班,
國定假日也要加班,
不只是我,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雖然公司的小主管已經很體諒我
但工作量就是這麼多,
有積假也沒命休~

6  

假日,就算我在家,
也幾乎要花很多的時間工作,
連六日帶豆豆去上才藝課的時間都沒了,
連做飯的時間都少了,
常常就是吃外食搞定,
甚至是我老公配合我的時間,調整他的工作量
自己帶著豆豆假日到處跑

 7   

想帶豆豆念幼稚園,
也因為下班時間無法配合下課時間,
一直延宕!

有天,我老公受不了,
他生氣了!
他覺得我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工作上,
希望得到公司肯定
希望長官知道,即使我是個媽媽,也能把事情作到面面俱到,
但卻忘了,我最該在乎的應該是豆豆的感受

8  


我掉了很多淚,這淚不是因為被老公指責,
而是因為我知道他說的都是事實!!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犧牲掉陪伴豆豆的時間,
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


後來我有個好友告訴我(她也曾是職場女強人),
我們的個性都很倔強,都想在工作上作出成績給別人看,
但有時候,我們要學會"認輸",
認輸我們無法兼顧工作和孩子,

而且,豆豆不是一件事,
也不是先完成別的事情後,再回來處理的一個"工作",
她就是在那,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會笑、會哭、會長大,
而且那些成長,過了就是過了...

2  
後來我自己反覆思考,
與其等到以後,因為錯過豆豆成長而悔恨,
不如我從現在開始改變,
先離開現在的職場,陪著豆豆,
也再慢慢思考自己真正想做什麼,
也謝謝豆豆給我這個禮物,
讓我緩下腳步,重新思考自己,

9  
我也相信,上天幫我關上一扇門,一定也會幫我打開另一扇窗
然後我要說,每位媽媽,妳們都好棒,
還有,能夠成為媽媽,是我這輩子最對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好棒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